close
 
首先~ 我的烤箱→ 白色_BRANDT PLUS 8L
 
 
 
不會烹煮的新手們要注意的是 ↓ ↓ ↓
 
【一隻雞腿行情大約 NT·50~80 左右
建議在菜市場攤位買是最便宜,
買之前先詢價(有時會因為供應不足而調整時價)
 

【冷藏比冷凍新鮮】
有些不肖超市賣場會重複賣同一盒冷凍又解凍又冷凍的生鮮
冷藏或菜市場買回家最好是直接冷凍,延緩生鮮變質
並且盡量在3天左右烹煮食用完
 
 
接著...往下看~~~~~~~
 
 
 
 ↑↑↑ 調味辛香料依個人適量
 
【先戳洞】,加快入味(這樣就不用多一道烤前醃肉時間)

【鹽】:先少量,因為後面還要繼續加鹽。我是隔空用手撒勻的方式,這樣手不會髒

【水】:不用太多!大概半杯米杯或半杯紙杯的量,因為烤程的關係會帶走雞的水份

【米酒】:去生鮮的腥。我加很多~因為我喜歡米酒味!
 
 ↑↑↑ 進行第一階段烤程
淋上底下酒水
烤箱調成:上下管加熱
裸烤15分鐘
 ↑↑↑第一階段烤程結束,約3分熟
淋上湯汁
撒鹽:少量
烤箱調成:上管加熱
裸烤10分鐘 
 ↑↑↑第二階段考程結束,約6分熟 
淋上湯汁
撒鹽:少量
烤箱:一樣上管加熱
裸烤10分鐘 
 ↑↑↑第三階段烤程結束,約9分熟
(裸烤目的是要把皮的油脂逼出來)
 
淋上湯汁
撒鹽:少量(最後一次)  
 
 ↑↑↑ 接下來準備鋁箔紙,霧面朝內,亮面朝外
 
密封蓋上
烤箱調成:上下管加熱
烤10分鐘
  ↑↑↑ 大公告成~~~YA
 ↑↑↑ 圖一 很啾希!
湯汁完全沒流失!
(照片不夠清晰,因為我天生手抖咩!
不要太計較了..... )
↑↑↑ 圖二
皮肉超嫩!!!!!!
也有成功讓裡面入味~
完全不柴、不乾 (銷魂~)
 
還沒結束!還有最後2個步驟!!!!
 ↑↑↑ 預留一些雞絲當蒸蛋的備料 
 ↑↑↑ 拿出吃烤雞的態度 ,必須徒手抓! 
不然別說你懂吃~
 
 
(耐心一點快結束了...)
 ↑↑↑ 噠啦~~~~很誘人的半碗精華!!!!!
不過通常不會喝(畢竟撒了好幾次鹽,還充滿肥胖雞油) 
我都是拿來當蒸蛋的高湯,這樣下一次蒸蛋加水後不用再調味 
 
 
最後是油水分離的步驟:
瀝清
封蓋
冷藏保存
 (待下次烹煮)
 
不怕胖的直接蒸蛋來吃,會很香!
怕胖又想接著吃就把油撈一點掉,大概就會接近一些日本料理店的蒸蛋香
很怕胖就先冷藏才能讓油水分離啦~~~~
 
arrow
arrow

    Ely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