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小型8L 烤箱是:舊舊的 白色_BRANDT PLUS

今天就要來分享給偶的澎油們,營養滿分又能補鈣 簡易烤箱日式蒸蛋 啦~~~

超適合小孩吃的啊!再怎麼懶惰也要吃得營養!!!

每天至少要吃到一顆全蛋已經成為習慣

 

現在的 健康飲食 觀念年輕化,使用微波爐的食品,其實最好不要常吃,

但是沒蒸鍋也沒瓦斯爐,不會煮飯的小白痴們(我是其中之一沒天份的那位小白痴),

或者住在不能開伙的房子的小資族們 想吃 蒸蛋 該怎麼辦?

 

烤箱其實不貴,買個中型的回家吧~~~~~

能作鹹食,又能作餅乾,蛋糕,還是 減重 夥伴們 的 好幫手!!!

【準備材料有】
 
 鋁箔紙 
 
 濾網 
 
 蛋 1顆
 
 
 吻仔魚 適量
(我想補鈣,所以我放很多)
 
由於今天要分享的是  日式蒸蛋 ,所以所需  液體量比例 要 高 
(台式蒸蛋 為了要有更扎實的口感,液體量比例 較 低,蛋味相對 較 濃)
 
 牛奶 1顆蛋殼量
(2人份就 兩 蛋殼量,以此類推)
 
 水 1顆蛋殼量
(2人份就 兩 蛋殼量,以此類推)
 
 高湯 的部分:1罐玉米罐頭的所有湯汁量,其實不少
(成分只有 水,鹽,糖,成分越單純越好!)

 因為是要 符合寶寶 也能吃 的清淡口味,所以不另外調味,

若是作2人以上的量,再加 醬油 或 鹽巴 酌量調味 

【第一步】
 
 將蛋打散 
(千萬不要因為想要更懶惰,而將所有湯湯水水的液體們 都放進一起攪,容易四濺)
 
 混合牛奶與水 
 
 
 
 
【第二步】
 
 過濾氣泡 
 
 預熱烤箱 上下管5分鐘 
 
 
 
【第三步】
 
玉米高湯  與  吻仔魚   輕輕放入 攪拌 ,避免再次 產生氣泡
 
玉米粒 跟 吻仔魚 若怕小孩會 噎 到
就先 搗碎 或用 果汁機 攪碎,但不用太碎,可以幫助 腸胃蠕動 排便順暢
 
 
 
 
【第四步】
 
 蓋上鋁箔紙,留小縫隙 避免水蒸氣滴落蛋液表面形成破洞
 
 進烤箱 加熱15分鐘 後 再悶5分鐘 
 
 
 
【 輕鬆簡單 完成 】
 
自己在家隨便吃,蓋子沒留縫隙,所以熟了後,表面有些破洞
 
 
 
事後自己額外加了羅勒葉:)
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喜歡那個味道!!
 
 
 
 
 
 
 
 
 
蒸蛋真的超滑嫩!!!!秘訣就是牛奶
 
 
 
蒸蛋因為液體量的多寡而有不同高度
這次就是一顆蛋,可以作成2人份的高度
 
主要 要稀釋 玉米高湯裡的鹽份 與 糖份,還有 吻仔魚本身有鹹度所以這次就加了水,
若是其它高湯鹹度正常 就不用額外再加水,不然味道會很淡,蒸蛋量就會是正常的1人份
 
 
 
口感就是在日本料理店能吃到的茶碗蒸那樣 
 
 
 
 
就算放涼後,冷掉了
口感依然滑嫩,牛奶真的太重要!!!
 
 
【額外補充】
 
因為我一天攝取的油脂量在我自己的標準範圍,所以牛奶我加全脂的,
日常油脂量 攝取足夠,怕胖 或 日常多為外食的人 就用 低脂牛奶
 
 
其實蒸蛋是我幾乎每天會作來吃的,所以進階版,大人口味的都作過很多次了
  下一篇會分享"日式蒸蛋 進階版",也是懶人方式 
 
 
 
 
arrow
arrow

    Ely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