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F Hair Salon  環境的部分
可以參考2019/4月這篇 【 VIF燙捲篇 】點我可觀看 
在此就不贅述:)
最近的捷運站在  捷運芝山站出口1 ,位置在  天母棒球場附近、順成蛋糕店巷子裡  ,
走路需要一段時間,我個人不建議走路~因為我每次去,搭計程車時都覺得好險沒走路!
 
搭公車會到,但我覺得不要多花那個時間...因為也不知道會等多久的公車= =
 
 
 
 
 
雖然我本身是喜歡霧面髮感的人,但4/9(二)燙捲當天沒有時間作護髮,
所以燙完後的髮質因為太乾而產生容易打結,頭髮整體的質感有稍微扣分......
愛漂亮的我,雖然沒有要追求頭髮要到超亮的地步,但還是有一點堅持的~
至少摸起來要有彈性、不要打結,不然hen心痛!
 
所以過了2週後,
4/26(五)我又來   VIF Hair Salon  設計師  Ivan  作護髮!來救救我寶貝秀髮惹~
這次要做的是  日本 Milbon - SMOOTH 絲柔護理系列 ,主打水感、滋潤!
  日本 Milbon 在salon界可是有一定的指定使用度,具有高度的評價,受到廣大設計師與消費者的喜愛!
 
 
有看我去年 【 2018/6月 染髮篇 】點我可觀看  就會對  日本 Milbon - SMOOTH  有一點入門了解
 
 
 
 
在開始護髮前先洗髮,助理妹妹非常細心溫柔,
洗好後建議先戴上耳罩再護髮,避免液體流入耳朵產生不適感
 
 
 
 
 
 
 
 
這次我做的護髮品牌總共兩種:
●髮根的部分: 法國肯葳 Keune 
●頭髮中段以下: 日本 Milbon - SMOOTH - M 絲柔系列(強韌)
 
設計師  Ivan  送我的居家洗護則是Milbon - 水妍系列(保濕)
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個牌子,使用大約1年的居家護髮產品也是強韌系列
而且每次去salon店洗髮則是用水妍系列的居家護髮!
 
 
 
 
 
護髮完成的最後階段是
最後沖洗結束前會先熱敷,等待蓄水中的最後保養(可以看到頭髮浸泡在水裡)
 
助理手上拿的那罐是用來舒緩頭皮的,牌子是什麼我沒問~
稍微按摩後,只知道頭皮會微涼,且蠻舒服!
 
 
 
 
↑ ↑ ↑ 護髮繞吹完成!
我認真覺得美髮業的設計師都很厲害......
他們手繞吹乾的捲度都很美!很有光澤度!
 
 
然後下面這張是4月初剛燙好還沒護髮當天拍的,
比對有護髮的髮尾,就看得出來未護髮的髮尾確實明顯比較毛躁!
↓ ↓ ↓ 
 
 
 
護髮前的髮質質感以及繞吹影片
 
 
 
 
 
 
 
 
以上幾張是護完髮,當天在  VIF Hair Salon  拍的
跟之前燙髮完後的照片比較起來,髮質質感大大提升!
其實光用摸的就差蠻多......但還是要持續做居家護髮會比較好!
如果也是愛染燙、同時又是懶人,建議每個月至少做一次比較貴的護髮項目來維持髮質
 
然後別作2000元以下的護髮呀~~~~~
因為一次要做2000元以下的不如天天居家護髮算了......
但天天居家護法的費用一個月下來也是要超過2000元啊~
 
 
 
 
 
 最後 
 就要簡單講一下 【 強韌與保濕的差別 】
之前我一開始接觸  強韌系列  也是覺得為什麼摸起來沒有很濕的感覺?
但確實可以感受到髮質的彈性變好,也就是所謂的強韌度發揮了效果!
 主要是填補受損髮內的空洞 ,填滿就是最飽和的狀態,讓頭髮回復到原本沒受損的最大值,大概是這樣
所以不會有所謂的驚為天人那麼誇張,畢竟你原本的健康髮是怎樣,它最好的程度就是那樣!
 
而  保濕系列  簡單來講就是  由外包覆頭髮來達到鎖水  ,因此觸感才會有明顯的差異!
也由於是屬包覆性質,多少  會增加一點重量在頭髮上 
才會有一些設計師不建議細軟髮做保濕系列,而是選擇較強韌的系列!
保濕系列就像臉擦保養品,最後有一道精華液或是凝膠類的來鎖住臉上補充的水份,一樣的道理
 
 【強韌與保濕的差別】 是依我之前看過的資訊來簡單比喻,也比較好記!
以免太多專業術語讓大家看了也不懂......你們難道有想要知道得那麼詳細嗎?
應該也是沒有吧~~~~~所以還是不要好了 :) 不然這篇會很長ㄟ!
(反正講太多也是會忘記,我自己就是忘記的那位,哈哈哈哈哈~)
 
 
 
 
↑ ↑ ↑
 
 
 
 
 
 
arrow
arrow

    Ely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