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9_04_09(二)燙捲當天
攝影器材是iphone內建相機跟大打光燈架,
為避免燙捲成果被誤解是修圖,故po的是原圖疊加設計師資訊。
(我當天自拍到額頭都過敏了,本來真的想要修圖的...哈哈哈哈哈)
 
  VIF Hair Salon  藏身在天母巷弄內,雖然最近的捷運站在  捷運芝山站出口1 
但其實走路不算近,更確切的位置在  天母棒球場附近、順成蛋糕店巷子裡  ,
我個人是路癡,加上我真的很討厭搭像在飆車的玩命公車......
(重點也不知道會等多久的公車)
所以我每次去   VIF Hair Salon  都是搭計程車前往的
 
那麼,
文章的一開始,就先來介紹環境吧~
 
 
 
 
日系染護品牌 milbon 也是目前最多salon店與名設計師指定品牌之一
  VIF Hair Salon  也不例外,設計師  Ivan  這次也送了我此項小禮物,YA~
 
我後來在  VIF Hair Salon  作的燙後護髮也是用這個牌子!
(燙後護髮的文章過幾天會出~到時候再補網址到這篇)
 
如果有興趣先了解 milbon 的資訊,可以看 這篇→【點我觀看】
 
 
 
 
 
  VIF Hair Salon  環境簡單寬敞,座位共分3區,
其中有一區提供給喜歡較私密空間的顧客,我就簡稱它是『無門包廂區』~哈哈哈哈哈哈
包廂區有提供沙發給顧客的三五好友們休息,我簡稱它可以隨時「遙控男友去買吃的」的『 男友待命區 』
不過裡面的潮濕味比較重,會介意空氣品質的人,就自己取捨一下~
 
值得讚賞的事是廁所,
特別乾淨~也沒有臭味、不恐怖hen棒!
 
然後躺洗區雖然不是按摩椅墊,但是很符合人體工學,腰椎跟背部能完全貼合,
洗頭時我一度睡著......
 
 
 
以上
就是這次的  燙前保濕護髮 INPHENOM 賦活修護系列_前三劑
以及吹乾的前後會用到的髮油跟整理髮品,味道都不重,蠻好的!
 
 
洗頭提供的防水墊片材質為棉,蠻親膚、舒服,
而且2019_04_09(二) 當天,助理在洗頭時的手法輕柔,
此圖已經開始燙前護髮,很舒服、水也不會濺到我臉上,很盡責!
↓↓↓
 
 
 
 
 
不管是作燙髮還是護髮項目,都需要戴上耳蓋,避免液體流進耳朵產生的不舒服,
額頭上的透明防護,也是要避免液體流到臉上。
此時已經護完頭髮,設計師  Ivan  正在幫我檢查髮況
 
 
 
 
 
 
上面的照片捲度成果,選擇的是溫塑燙,但相對燙後髮質會變比較乾,
這點提供給各位女生知道,如果不想要燙後髮質太乾,那一定要再額外作保濕的護髮!
也提供捲棒大小給各位女生參考
 
 
下圖是我2018_01月初,燙捲後,經過1年來到2019_02_01的捲度,
平常整理的方式一定是濕髮時就抹上髮油再繞吹,其實捲度算撐滿久!
在2018_01~06半年內密集使用日本的 milbon 作居家護髮,
也在不同salon店護了四次髮,因此頭髮經過數次染髮,在這次燙捲前,強韌度還ok~
也加上這次沒有時間當下作燙後護髮,所以燙後的髮質真的變比較乾跟毛躁(確實有傷心!因為以前沒有這種狀況)
所以大家一定要作燙後護髮來維持髮質啊~~~~~選貴的護髮品牌就對了!如果你還算愛惜自己的頭髮....
看是要保濕型的還是要強韌型的護髮自己跟設計師討論~自己最好也是先上網對部分品牌作一點功課,會更了解自己的需求,
才不會以為自己做了護髮卻「咦?怎麼沒效果???」
(保濕型護髮與強韌型護髮差在哪裡,下一篇會寫到,目前還沒撰文
 
 
 
 
  VIF Hair Salon   的設計師  Ivan  是講話比較輕柔、親切的溫柔型男生
大家如果對捲髮有興趣可以找他諮詢,他是蠻有耐心的人,
頭髮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告訴他,大家不要害怕跟不好意思
 
● 聯繫方式 Line:kas3029
● 作品集參考:IG 🔍搜尋@Ivanch7892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巷5號 
 
另外下面有我再去作護髮時拍的
設計師  Ivan  手繞吹乾的縮時影片
 
 
 
 
頭髮養了10個月,不染不燙,長了個大布丁,頭髮長度更是來到腰下,所以修剪到胸下,
這樣這次燙卷後的捲度差不多在胸與胸上左右。
 
其實成果比較接近日系,與我想像中的韓系大捲有落差,但是新的嘗試!也不錯看~
如果是想要層次再高一點的大捲,切記要告訴設計師  Ivan  ,讓他充份了解妳的需求,
然後繞吹的時候一定要專心看喔!不然看我上面提供的影片也可以~~~~~
如果影片網址失效的話再留言跟我說~
 
 
 
 
 
 
 
 
 
上圖是2019_04_25(四)的捲度,距離04_09(二)已過16天,
其實抓到訣竅繞吹,這個捲度我還蠻滿意,
但如果當時選用的捲子能是瀏海的捲子甚至再寬一點的捲子的話,
我相信呈現出來的捲度會是我心目中更大的捲度!
 
每次
設計師教我繞吹,我都會專心看他們的手法跟我的有什麼不同,
這次教的是跟我過去以往不同的繞吹手法,其實就是不要刻意抓捲度繞吹,
而是有碰到頭髮就開始鬆鬆的繞吹,這樣出來的捲度就不會太捲,
大家切記繞吹的時候吹風機的風口一定是朝下!這樣頭髮的毛鱗片才會被吹順,不會造成毛躁,
吹乾後記得再抹上一滴~兩滴髮油,髮質會摸起來、看起來更優!
 
【文章要進入尾聲啦~】
寫了幾篇美髮文,經過多方嘗試,我自己也學到非常多知識,也要記得預留養頭髮的時間停止染燙,
不然多勤勞護髮也是會把髮質搞壞,而無法挽救!
 
對於燙染髮出來的效果,以及護髮後的維持時效,如果你非常頻繁地去外面給人家洗頭,
那你每次去都做一般便宜的護髮就可以(等於一般居家護髮的意思,但你可以選比較好的牌子),
 
如果你是很少做居家護髮的人,那就去外面做比較貴的護髮,一個月2次或1次,
選強韌跟保濕的交替護髮,因為可以維持的時效都不同!
 
我個人在  Ivan  這裡有用日系染護品牌 milbon 的護髮,
當然想要保濕型的護髮在  VIF Hair Salon  也有!
大家到時候自己問一下品牌,我個人真的強烈建議不要選便宜的牌子...
護髮價格真的最好單次不要低於2000元,
不然其實只是在白花錢而已...因為效果都一般...還不如天天居家護髮......
 
最後想要提醒大家,藥水的品牌選用會影響燙出來的髮質,
所以大家最好選比較貴的藥水,太便宜的藥水請忽略~
有些設計師會話術你,「可能是你髮質之前怎樣,所以現在效果怎樣」
如果你有過比較好的燙髮經驗就會知道燙護前後,品牌的選用有多重要!
所以阿~在salon店整髮,貴就貴在一分錢一分貨~~~~~~~
 
 
  VIF Hair Salon  _設計師  Ivan  
● 聯繫方式 Line:kas3029
● 作品集參考:IG 🔍搜尋@Ivanch7892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巷5號 
 
 
 
 
 
 
 
arrow
arrow

    Ely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