ㄎㄎ......這次的圓夢計畫是嚷嚷了10個月的霧藍黑!想要趁夏天來臨前再維持一下深色髮,
於是我來到位在台北捷運三重國小站,走路大約5分鐘的  C.Hair Salon  ,
 

 

這次接待的是 設計師Yoko  
 
 

 

目前暫無粉專,可直接加她LINE預約yoko70813


《 設計師簡歷 Yoko 》

 

過去在中山曾待過每天擁有固定客源的染護專門店,透過每天不斷的施作,經驗豐富!

又加上過去受過魔鬼教練的嚴格把關, 設計師Yoko 對自己的要求也是高,故能力不容小覷!


我知道中山有非常多厲害的美髮沙龍,所以我一點都不緊張第一次給 設計師Yoko  全程操作,反而很放心也有信心在溝通上沒有問題!
 
(下圖)
染髮前進行討論,
頭髮中段以後的顏色因為過去不斷的補染疊色,褪色後的顏色非常不乾淨!

常常與染過一次的頭頂新生健康髮顏色不一致!就是所謂的布丁頭,

再加上每個月漸長的黑髮,整顆頭的顏色就分為好幾段布丁,看起非常沒氣質……

(讓人感覺喪氣!)氣色當然也是無法靠妝感完美拯救啦……

 

2017年6月初也染過一次霧面可可色,但是因為沒有漂髮,霧面顏色褪的非常快! 大概維持2周就褪色回淺色...

上圖是我霧面可可褪回淺色之後又染深,結果又褪色,我一直覺得不明顯,沒想到其實滿明顯有色差,哈~
 
與  設計師Yoko  討論過後,我還是想要以不漂髮的方式達到霧藍黑的效果,
並且希望至少在2018/3/31前不要褪成淺色髮,於是決定使用進口染劑

接著店家貼心的送來小點與我想要的溫開水
首先【以下3張照片是這次使用的產品】
 
(下圖)
染髮前使用的頭皮隔離 La Focus 薄荷頭皮防護霜 
 
成份含蜂膠、蜂王乳以及有機苦薄荷植萃
讓我在這次的染髮經驗中,完全沒有過去染髮非常刺痛的感覺!(以前還做褪色處理,就知道有多傷頭皮跟頭髮)
只有頭皮毛囊某些區塊發炎有一點癢癢的感覺,但染髮過程中不會不舒服。
(小時候因為體質的關係,媽媽常餵我吃蜂膠跟蜂王乳,所以知道那是很好又很貴的食品)
 
(下圖)
哥德式染髮_第1劑、雙氧乳第2劑 MILBON-Ordeve Basic Tone 
 
我很好笑,我跟 設計師Yoko  說我要整顆顏色霧霧的,但又要有透明感
於是 設計師Yoko  為我選擇了這款日本專業染髮品牌,是比較溫和的染劑。
 
霧色效果好,透明度高,重點是無味!!!!!我就是那種很怕被路人發現我剛剛染完頭髮的人,
相信大家都不喜歡那種很重的味道,這個日本品牌沒有這個毛病!
 
(聽說...MILBON 還有出洗髮產品...我絕對會買一瓶試洗)
(下圖)
護髮 Drastic Plus-FT濃縮絲蛋白 
含有高濃度絲蛋白PPT成份日本頂級護髮霜,可以迅速補充頭髮流失蛋白質,
在頭髮上形成膜,有保濕作用,使燙髮捲度髮色更持久光澤艷麗。
 
我覺得這個很不錯ㄟ!我自己回家洗了好幾次頭髮發現髮質真的變得很有彈性高度的保濕
大家真的要親自感受一下 Drastic Plus-FT濃縮絲蛋白 的威力!
(我姪女也是用絲蛋白,可見絲蛋白保護秀髮多優秀,所以我最近也在看絲蛋白的護髮產品,但還沒入手)
 
成份:
玻尿酸-加強保濕功能,使髮絲回復活力光澤
神經醯胺-保護並加強頭髮外部結構,使髮絲回復活力光澤
絲蛋白-針對粗硬髮,具有如絲綢般呈現完美光澤及柔順
維他命E-增加頭髮彈性活力
 
 
產品基本介紹完畢,就要開始進入這次的染髮前置程序啦~
↓↓↓ 頭皮隔離到染護剪全過程,包含洗髮吹髮,皆由 設計師Yoko  親自操作
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除了洗髮以外不喜歡被助理作染燙護過程,
因為大部份的助理真的都不專業而且還職業倦怠,造成每次成果的失敗導致再也不去那間店作洗髮以外的消費
 
↓↓↓ 細心聰明的 設計師Yoko 親自調配的染劑比例
↓↓↓ 依照慣例,耳朵的保護套與脖子以下的保護罩是必備基本款,
染髮技巧則是依照髮性與想要達到的顯色效果使用三段式染髮,這對技師來說可說是作工繁複的一項操作,很感謝這樣的耐心!
但因為 設計師Yoko  經驗豐富且技巧熟練,所以操作過程非常靈敏快速,我都莫名其妙就被操作完畢,感到很是佩服!
↓↓↓  設計師Yoko  看到我動來動去,非常貼心主動幫我把髮尾用保護罩固定,正是這個舉動感動了我!
這樣的細心讓我感受到 設計師Yoko  對於顧客的用心
 
其實髮尾還沒染,就算髮尾掉到前面也不會染到我,況且還有層層保護罩,
但是 設計師Yoko  讓我不需要一直用手把不斷掉到前面的髮尾撥來撥去,我能不對這樣的體貼感受到內心澎湃嗎?!
(我很少會對於專業感到感動,專業是有價的,但是肯額外的付出是無價的
 
↓↓↓ 周到的Salon一定會懂得在洗髮時為顧客準備一張臉部的保護貼
每次洗髮都會重新貼一張,完全沒有在捨不得,我真的要呼籲其他Salon店不要小氣或是懶惰好嗎......
 
↓↓↓ 「哇!」我看到這個顯色真的驚嘆了一聲!
很美的顏色,我真的當場就露出笑容了~
 
↑↑↑  設計師Yoko  真的看不下去我的髮尾又因為睡眠不足造成的落髮而讓髮尾看起來很鬚,
在經過雙方堅持的立場,我們各退一步,不改型、不改層次、不改長度,只修剪鬚的部分!
看我那臉多緊張!緊張到笑不出來......哈哈!
 
 設計師Yoko  看出我的不安,還特地給我看她只剪了1~2公分,屆時我才又放鬆下來...
 
 
(我看到頭髮夾成這樣就想到倩女幽魂裡的黑山姥姥,所以笑得要死!哈哈哈~)
↑↑↑ 
護髮的流程也是一項需要耐心的工程, 設計師Yoko  一樣拿出她耐心又專業的手法完成了整個過程,
加溫結束再按摩加強一下就可以去沖洗掉了!
↓↓↓
 
↓↓↓ 終於要吹乾了!超期待ㄉ!
 設計師Yoko 知道我1月初有燙大捲,所以也是用繞吹的方式,並且教我如何吹頭頂,
吹乾後就看出頭髮的蓬鬆度以及修剪過後更完美的層次與捲度呈現!!!!!
(我愛Yoko~~~~~~)
 
↓↓↓ 我再次向設計師Yoko 請教了頭頂的吹整手法,我回家實際練習,真的滿有用!

過去Salon的經驗,因為我是細軟髮,所以從來沒有任何設計師能將我頭頂吹整蓬鬆,他們常常需要依靠捲梳,但還是失敗!
而且還會吹整出我不喜歡的形狀,這就算了...我還是可以客氣地維持笑容...但因為一直吹不澎而把我頭髮吹到產生靜電毛躁,我都直接臭臉!
尤其看到他們不懂且不想再浪費時間的模樣,我簡直認真動肝火說我要自己吹整!可以讓顧客自己動手,這可是非常嚴重且下不了台階的事了。
(他們當下尷尬我也沒辦法啊~難道我花了錢還要醜著出店家?專業不是因為有開店或是操作多年就能稱為專業,而是懂得不同情況下能有合適的應對
 
只有設計師Yoko 徒手不靠捲梳就將我頭頂吹得蓬鬆,所以我笑著離開~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髮量變少了,還吹整出我本來就喜歡的蓬鬆度跟形狀,真的大心非妳莫屬啊!(而且能夠維持到隔天)
↓↓↓ (染完當下我真的有點累了,儘管已經非常快速了,但夜已漸深,離睡眠時間很近)
 
成果在不同的光線下會有不同的顯色,這是每位常染髮的人都知道的!往下看這兩張來比對就知道!
都是同一天、同一個場地!但不同燈光下。
 
↑↑↑ 染完當天就被稱讚好看了!
但是為什麼會有亞麻綠的顏色顯出呢?
往下看這次所使用的3種顏色。
↑↑↑
有接觸過色彩學的都知道這是利用顏色疊加的原理調和出來的顏色,
至於顏色會顯出什麼色澤飽和度,就看調配者的美感判斷力!這絕對是需要累積足夠的顏色比例調配經驗才能辦到的事!
 
我的膚色黃,如果曬黑就會看起來很暗沉,而且是不健康的膚色,
因此我才希望是能夠讓我顯白的冷色調>霧藍用在最後的壓色 mix 讓我膚色看起來柔和健康的亞麻調作為基底色
 
但是如何讓髮色褪色後不黃也不橘?
這真的只能相信調配者的功力+後續洗髮產品的選擇了~就拭目以待未來的顏色吧!
 
--------------
↓↓↓
經過了兩個禮拜,到底髮尾會不會褪色呢???
 
↑↑↑ 哈~我ㄍㄟ掰了,我學別人的角度拍撥髮,這個動作我真的看了很想笑!
(其實真的滿害羞!好險拍的當下只有我本人)
 
↑↑↑
瞧!同一場地、不同光源,髮色的呈現就有差!
↓↓↓
 
 
↓↓↓ 時間上的對比,就可以看的出來有褪色了
維持霧面的祕密就在上圖這個顏色!
這是設計師Yoko  用在最外面的顏色,刻意對髮尾作的壓色處理
這個動作是針對我的需求以及我之前的顏色,好讓我在後續褪色時,還能保有霧面且不橘不黃的呈色。
 
↓↓↓ 下面這張更明顯,這就同一場地、同一光源,
褪色後的顏色我更喜歡!!!!!!是更柔和的霧面!
我越來越期待褪到4月之後的顏色會是什麼好看的顏色了~
↓↓↓ 這是染髮後的第16天,在光線不足的昏暗室內,顏色褪色後一樣保有霧面以及透明感
 
 
看到這裡,知道進入尾聲了吧~
趕快到  C.Hair Salon  找設計師Yoko  吧~
記得加她LINE預約yoko70813
 
台北捷運三重國小站,目前就只有一個出口
上手扶梯右手邊出口過馬路到對面,往左,走路大約5分鐘
 
一定要預約喔~因為店內只有珍貴的5張座椅!
沒預約只能在旁邊的沙發區等待,我染髮快結束時,陸陸續續都是預約以及臨時來的,很慶幸自己有先預約!
 
 
 
C.Hair Salon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秀江街218號1樓(台北捷運三重國小站,走路5分鐘)
電話:02-8972-0032
 
設計師Yoko LINE預約yoko70813
 
 
 
 
 
arrow
arrow

    Ely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